數碼電視廣播明天全面實施

2020年11月30日

本港今天晚上11時59分終止模擬電視廣播,明天正式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年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全面數碼電視廣播是全球趨勢,除了提供更佳的聲音和畫面質素,還可更有效使用珍貴的頻譜資源。

 

他說,騰出的頻譜可作多種用途,包括供5G高增值流動電訊服務使用,提升網絡容量,並紓緩現時擠塞的室內流動電訊熱點,例如港鐵車站,支援香港整體電訊和智慧城市發展。

 

本港現時絕大部分市民已為全面數碼電視廣播作好準備。根據10月的調查結果,只有約2.2%住戶、即約58,000戶仍然使用模擬電視,其中少於一成住戶表示因經濟原因而尚未轉看數碼電視。仍在使用模擬電視的住戶只需要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便能繼續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

 

政府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的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推行至明年7月15日,至今已惠及超過20,000個合資格住戶。

 

查詢可致電2922 923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