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結果反覆 病人須再入院

2020年11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醫院管理局報告,一名病人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初步結果為不確定,屯門醫院為她進行的檢測結果則呈陰性。院方在病人出院後接獲衞生署通知,病人的最終檢測結果呈陽性,須再被安排入院。屯門醫院對引起各方不便致歉。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該名被衞生署列為初步陽性個案的69歲女病人11月24日到元朗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11月26日晚上被安排入住屯門醫院隔離病房。

 

病人入院後,屯門醫院收到衞生署通知病人在社區檢測中心提交的樣本初步檢測結果為不確定,院方為她抽取鼻咽和咽喉拭子、痰樣本進行測試,所有樣本均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病人也無任何感染症狀。

 

醫生基於病人的檢測結果和臨床情況,11月27日下午讓病人出院,惟病人出院後,院方同日收到衞生署通知,指病人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的測試最終結果為陽性。

 

由於病人已出院,衞生署遂再安排她於今早到屯門醫院接受測試。病人目前在該院隔離病房獨立病格留醫。

 

院方今日為病人進行的鼻咽和咽喉拭子測試結果呈陰性。院方會繼續觀察病人情況,並在24小時後再為其進行測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