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區檢測中心明起投入服務

2020年11月27日

政府在九龍和新界增設的五間社區檢測中心明日起陸續投入服務,首階段運作三個月,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和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五間社區檢測中心設於荔景社區會堂、粉嶺和興社區會堂、屯門兆麟社區會堂、坑口社區會堂、油塘社區會堂。

 

中心為市民提供價格較相宜的自費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如出行或工作證明。服務收費上限為240元,按檢測承辦商安排的方式付款。

 

中心服務對象為所有持有效香港身份證、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有效身分證明文件並沒有病徵的人士。

 

中心服務可預約和即場登記,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

 

位於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元朗市東社區會堂的四間社區檢測中心仍會繼續提供服務。

 

此外,政府明日起於全港121間郵政局增設樣本收集包派發點。

 

郵政局不會收集樣本,市民可把深喉唾液樣本在指定時間內交回47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衞生署診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