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文化中心將成先進藝術場地

2020年11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表示,政府會成立跨政策局的專責小組,並把日後落成的東九文化中心發展成先進的藝術文化場地,推動藝術與創新科技融合。

 

徐英偉今日在記者會上闡述施政報告內其政策範疇措施,新舉措之一是在東九文中心採用最新的舞台、影音技術和設備,為舞台製作提供新穎設施,並研究設立特定設施作為試驗舞台,配備延展實境技術和沉浸式視聽系統,方便藝術工作者一同工作和學習。

 

徐英偉指,東九文化中心興建工程正在進行,預計2023年正式啟用,屆時中心會配置創新科技器材,成為藝術和科技結合的場所。當局希望中心能成為科技公司和團體試用新舞台技術的試驗場地。

 

此外,民政事務局會牽頭成立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教育局的專責小組,制訂發展藝術科技的策略,並推動相關界別向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創新及科技基金、電影發展基金、創意智優計劃申請撥款,進行科技與藝術互融的發展和推廣計劃。

 

徐英偉指,政府已於各基金預留合共一億元,並會提供場地和配套設施作藝術科技實驗之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