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海鮮舫 與海洋公園互補

2020年11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會與海洋公園商討如何利用珍寶海鮮舫帶動公園重生,並配合南區整體發展;有關海洋公園重生方案預計明年初公布。

 

邱騰華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洋公園受社會事件和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入場人次減少,不能再只着眼園內發展。

 

他說,海洋公園應繼續發揮在保育和教育方面的優勢,但有關工作需投入大量資源,成本未必能從門票收入中取回。隨着港鐵南港島線發展,來往海洋公園與巿區更為方便,公園具備條件推動園內外合作,配合附近水體文化發展水上旅遊,包括香港仔避風塘、珍寶海鮮舫等景點。

 

邱騰華指,珍寶海鮮舫位處南區漁港核心位置,不少大型電影在此取景,是世界各地旅客熟悉的景點,乃本港獨特標記和品牌。

 

他說,海鮮舫活化後能與海洋公園互相補足,不一定只作食肆用途。當局會以招標形式引入非政府機構,在不為海洋公園構成額外財務負擔下重新營運海鮮舫。當局希望藉海洋公園重生和南區發展計劃,為旅遊業和本地消閒注入新元素。

 

談及在抗疫下尋找經濟出路,邱騰華表示,香港應從配合國家內循環、開拓市場、支援企業三個主要方向重啟經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