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展現政府承擔決心

2020年11月25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施政報告充分展現行政長官和政府帶領香港重回正軌的決心和承擔。政府會堅定不移地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張建宗今日會見傳媒時說,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200多項新措施,其中不少都有突破性和開創性,是一份全面、務實、進取、與時並進、具前瞻性的施政藍圖。

 

他指,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社會動亂和疫情雙重打擊,隨着《香港國安法》於本年年中實施,香港的局勢明顯穩定下來。施政報告務求在政治體制上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在經濟發展上着力鞏固和提升香港優勢;在民生建設上則力求解決眼前和長遠的社會問題。

 

其中,施政報告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主軸,在多方面釐定明確的策略發展方向,並提出具體而富針對性的新措施,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也為香港經濟長遠發展奠定牢固基礎。

 

張建宗感謝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多方面發展。他指,香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積極參與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成為內地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

 

他引述施政報告結語指,政府會加倍努力、不遺餘力地嚴控疫情,重振經濟,重整社會秩序。香港作為極具活力和開放的國際大都會,一定會繼續向前邁進,再創輝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