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確診 跳舞群組再增54個案

2020年11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80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69宗屬本地個案,跳舞群組再增54宗個案至累計187人確診,另有十宗個案感染源頭未明;輸入個案則有11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新增個案患者年齡介乎兩個月至88歲,涉及39男41女,其中32宗經四間社區檢測中心找到。59宗本地個案與早前個案相關,其中54宗屬跳舞群組。

 

跳舞群組新增個案中,一名患者為灣仔星月居員工,防護中心建議該食肆暫時停業及進行清洗。昨日提及沙田仁安醫院初步確診的職員確診,部分共用休息室的人士需要接受檢疫。此外,一名患者在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新翠少年中心擔任託管導師,相關人士需接受檢測。

 

張竹君表示,部分跳舞群組患者曾到北區大會堂、沙田大會堂跳舞或到大圍隆亨社區中心唱歌。

 

至於十宗源頭未明個案,患者包括多名家庭主婦和外傭,住處遍布全港各區,包括沙田、將軍澳、大圍、東涌、筲箕灣、北角、屯門、上水。其中一人於沙田海港燒鵝海鮮酒家任職樓面。

 

此外,初步確診個案逾50宗,其中一人是在北角蘇浙公學就讀的15歲男學生,防護中心建議該學校停課14天,全校學生接受檢測。

 

防護中心表示,因應內地疫情最新發展,明日起,從陸路口岸抵港人士若過去14日內曾到訪內蒙古會獲發樣本瓶,並需依照指示自行收集並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病毒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