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及警方譴責涉嫌違法活動

2020年11月19日

對於今日有人在未經申請下組織人群到香港中文大學遊行和集會,破壞校園安寧和公物,教育局強烈譴責,指有關行為增加疫情下的疾病傳播風險,且涉嫌違法。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教育局指,中大今日舉行網上畢業典禮,有自稱中大學生的人士在未向有關方面申請下於校園內舉行遊行和集會,不僅罔顧公共衞生風險,也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其間有人高叫和展示「港獨」信息,行為可能已觸犯《香港國安法》。

 

局方重申,校園並非法外之地,師生須遵守法律,更不應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大學也有管理責任,確保其運作符合法例要求以及學生和社會的整體利益。

 

教育局表示,支持中大校方就事件通報執法部門並表明會按既定機制處理有損大學聲譽的行為。

 

警方對有人涉嫌在大學校園內公然違反《香港國安法》和進行刑事毀壞表示高度重視,並予以嚴厲譴責;國家安全處已接手處理並展開調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