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程式符合私隱條例

2020年11月18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強調,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已通過獨立第三方的保安風險評估及審計和個人私隱影響評估,確保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

 

薛永恒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議員莫乃光的提問時重申,市民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後,無須登記任何資料即可使用。程式採用AES-256加密標準保護儲存在用戶手機內的出行記錄數據。

 

進入場所時,市民使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記錄到訪,資料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內,並在31天後自動刪除。程式也不會使用流動電話內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資料。

 

薛永恒說,至今有超過一萬個公私營場地參與計劃,張貼「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乘客也可在全港18,000多輛的士直接使用程式。

 

他期望更多場地和行業營運者參與計劃,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他相信有關商戶會鼓勵和協助顧客使用應用程式,但強調使用與否乃場所營運者和市民的選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