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計劃明起接受預約

2020年11月17日

「回港易---在《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下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豁免檢疫計劃」明日起接受預約,讓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符合指定條件的香港居民回港後豁免14天強制檢疫。

 

首批「回港易」計劃名額明日上午9時至下周三下午6時供申請,以預約下星期一至日的回港行程。深圳灣口岸名額每天3,000個,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每天有2,000個,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預約系統隨後逢星期三上午9時至星期五下午6時開放,接受下一個星期一至星期日的預約。年滿18歲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可同時為最多三名同行香港居民提出申請。預約者須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以及指明回港日期和口岸。

 

政府強調,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的香港居民仍須在入境後注意個人健康狀況至少14天,並遵從抵港人士健康檢查紀錄表內提及的注意事項。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向醫生報告旅遊史。

 

查詢可致電3142 233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