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增檢測套裝派發和收集點

2020年11月15日

為進一步推動的士司機積極參與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運輸署表示,明日起增加七個臨時檢測套裝派發和收集中心。

 

由明日至周三,臨時檢測套裝派發和收集中心會由目前的四個,增至11個

 

新增中心的檢測服務安排與現時中心相同,費用全免。的士司機可前往任何一間指定臨時檢測套裝派發中心,出示有效的士司機證索取檢測套裝。

 

司機須於政府網頁登記個人資料,並在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當日,將樣本交回指定臨時收集中心。檢測承辦商會將樣本送往化驗室檢測。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承辦商只會知悉樣本瓶編號,不會收集個人資料。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會收到政府的電話短信通知,而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的士司機可憑檢測呈陰性結果的短信,到有關的士團體領取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並將名牌展示於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