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程式不記名

2020年11月14日

感染風險通知流動應用程式「安心出行」下周一供公眾下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理解公眾對私隱的關注,應用程式無須登記,也不會記錄姓名,市民可自行決定是否下載。

 

薛永恒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他呼籲市民支持,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也呼籲業界參與,在其處所張貼二維碼,讓應用程式的使用者掃描和記錄出入時間。

 

他說,現時有超過6,000間公私營機構願意張貼二維碼,當局會繼續向食肆和美容院東主、商場商戶、的士司機等推廣。市民下載程式後,出入有關處所時掃描二維碼,便能將行蹤載入電話。

 

若市民逗留在相關處所期間有確診者在場,當局會主動推送資料至其手機應用程式,告知有感染風險,讓市民作出適當安排。

 

薛永恒表示,當局重視大眾私隱,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時,可自行決定是否掃描二維碼,儲存該次行程。

 

他又說,應用程式不設中央記錄系統,所有資料只儲存在使用者的手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