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向業界推廣安心出行程式

2020年11月13日
積極推廣
積極推廣:

薛永恒(前排左四)向批發及零售界代表介紹「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出席為批發及零售、美容及按摩業界代表而設的兩場簡介會,爭取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鼓勵更多商戶加入計劃,共同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薛永恒表示,疫情新常態下需要各界同行抗疫,大眾才能安心出行,經濟才有望重拾動力。

 

他指,目前已有超過6,000個公私營場地同意參加「安心出行」計劃,全港18,000多部的士也可直接使用該應用程式。當局會繼續積極聯絡不同業界和商戶如零售、商場、物業管理等加入計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連同相關部門已舉辦多場簡介會,並已向餐飲、酒吧、卡拉OK、會所、的士、健身中心、銀行、戲院、社福機構等業界組織推介有關計劃。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星期一起可供市民下載使用,有助市民記錄進出不同場所的日期與時間,養成記錄出行的習慣,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

 

程式無須用戶登記,市民在進入參與計劃的場所時,可透過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記錄到達時間,離開時只要按應用程式內的「離開」按鈕,相關記錄便會儲存在應用程式內,並於31天後自動刪除。

 

參與場所一旦出現確診個案,應用程式會向曾與確診者於相若時間到訪有關場所的用戶發出通知及健康建議,以提高市民的警覺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