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樓空置稅法案撤回

2020年11月12日

主席:

 

政府於去年10月向立法會提交《2019年差餉(修訂)條例草案》,目的是落實徵收額外差餉的建議,以鼓勵一手私人住宅單位盡早推出市場。

 

法案委員會在今年6月舉行的兩次會議上,委員就有關徵收額外差餉的建議表達了兩極意見,社會上亦有強烈的不同聲音。加上考慮到最新的經濟情況,政府在平衡各方考量後,認為現時並不是合適的時機繼續推動有關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額外差餉的工作。因此,我現在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64(2)條,宣布撤回《2019年差餉(修訂)條例草案》。

 

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物業市場,因應經濟情況和社會的意見作適切的考慮,不排除未來有需要時考慮再推出建議。

 

謹此陳辭,多謝主席。

 

(以上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1月12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恢復二讀辯論以宣布撤回《2019年差餉(修訂)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