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宣布撤回專營的士法案

2020年11月12日

主席:

 

政府於去年5月向立法會提交《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目的是引進專營的士服務,以回應社會上對服務質素較佳和具備「網約」特色的個人化點對點公共交通服務的訴求。

 

法案委員會在去年11月舉行第一次會議,並在今年1月舉行了第一次公聽會,聆聽公眾及業界對條例草案的意見。在該兩次會議上,委員和出席公聽會人士的意見相當紛紜,有意見認為引進專營的士可以促進競爭,但亦有不少人擔心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增設專營的士會進一步加劇業界面對的經營困難。

 

考慮到最新的經濟情況和早前法案委員會的意見,政府認為現時並非引進專營的士的合適時機。因此,我現在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64(2)條,宣布撤回《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

 

政府會因應社會意見和相關情況,檢視有關專營的士的建議和未來路向。與此同時,政府會繼續與的士業界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攜手提升的士服務質素。

 

謹此陳辭,多謝主席。

 

(以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112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宣布撤回《專營的士服務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