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銀色債券下月發行

2020年11月11日

政府公布推出第五批銀色債券,供年滿65歲的香港居民認購,目標發行額100億元,下月22日發行。

 

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今日在銀債發行記者會上說,為讓更多年長人士在現時低息、高風險的投資環境下受惠於銀色債券的穩定回報,銀債目標發行額由以往30億港元大幅增至100億港元。

 

他表示,特區政府可因應實際需求情況,酌情將發行額提高至最多150億港元,即上次最高發行額的五倍。

 

債券年期三年,每六個月派息一次,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鉤,不少於3.5厘。劉應彬指,保證利率較去年推出的銀債高半厘,較早前推出的通脹掛鉤債券高1.5厘。

 

這批債券不設二手市場,投資者如需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將以原價和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

 

債券認購期為12月1日早上9時至12月11日下午2時,1956年或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可向20間配售銀行和20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

 

是次銀債最高配發金額設定為每位投資者100萬港元,即每位投資者最多獲配發100手債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