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社區檢測中心星期日投入服務

2020年11月1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四間社區檢測中心的籌備工作大致完成,將於星期日投入服務,為市民提供價格相宜的自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陳肇始今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一系列2019冠狀病毒病防控措施,她指這四間較長期的社區檢測中心提供的病毒檢測服務,可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如出行或工作所需證明等,檢測費用為240元。

 

她說,設立長期社區檢測中心,有助政府在日後一旦出現社區感染或爆發時,更迅速、更靈活應對緊急檢測需要,也可更快、更有效地動員,為市民提供公共衞生免費檢測,盡早找出確診個案和截斷傳播鏈。

 

此外,陳肇始宣布延長大埔區流動病毒檢測服務。截至昨日,設於該區的流動車輛和流動採樣亭共為超過6,800名市民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經檢視使用情況和市民需求後,政府決定延長於廣福道41號恆生銀行對出的士站附近的流動車輛派發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瓶服務至明日,並在周五繼續提供收集樣本瓶服務,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設於廣福邨廣惠樓旁的排球場,以及富善社區會堂外空地的流動採樣亭服務會延長至星期日,服務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區內設於圍頭村牌樓及涼亭之間空地的流動採樣亭則維持於今日後停止運作。

 

陳肇始同時宣布延長《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現行社交距離措施,有效期至本月19日。

 

經考慮最新公共衞生風險評估,政府會維持現行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限制,繼續暫停開放蒸汽浴、桑拿設施、波波池等衞生風險較高的設施。

 

除獲豁免者外,當局繼續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超過四人的群組聚集。在公共交通工具或指明公眾地方,市民須一直佩戴口罩。 

 

陳肇始指出,沒有佩戴口罩的人群聚集活動感染風險非常高,加上最近有多宗本地確診個案涉及本地酒店度假(staycation),她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參與相關活動。

 

她說,若持續有個案涉及酒店或其他私人地方的群組聚會,當局不排除通過修例規管有關活動或處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