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中心籲市民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2020年11月5日

鑑於近日錄得的院舍、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增加,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防護中心10月25日至31日錄得四宗爆發個案,涉及49人,而本周截至昨日則錄得十宗爆發個案,涉及73人。14宗爆發個案主要出現在小學,佔七宗;其次為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有四宗;留宿幼兒中心、特殊幼兒中心和特殊學校各有一宗。

 

防護中心指,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較易感染呼吸道傳染病和出現併發症。學校是群體聚集的地方,傳染病較易透過人與人日常接觸而傳播。

 

防護中心今日向學校和醫生發信,呼籲他們提高警覺並採取相應措施。學童如發燒,不論有否呼吸道病徵都不應回校,並應立即佩戴口罩和盡早求醫。學校應主動每日在學生抵校時為他們量度體溫,學校職員每日也應在上班前量度體溫。學童和職員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應避免回校並立即求醫。

 

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2019冠狀病毒病等呼吸道感染的病徵或會相似,在臨床上或難以區分。防護中心呼籲醫生保持警覺,為所有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徵的患者安排採集樣本作呼吸道感染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