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線上出席進博會開幕式

2020年11月4日
積極參與
積極參與:

邱騰華以線上形式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及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明日起在上海舉行。為配合疫情防控,本屆進博會及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今日以線上線下結合形式舉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晚上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在線上出席開幕式。

 

邱騰華在開幕式後說,內地在嚴控疫情後,經濟自第二季快速地V型反彈。國家剛通過第14個五年規劃綱要,未來五年會堅持擴大內需,通過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內地的消費和投資空間預期將大幅拓展,對港商而言,未來經濟增長點自然是在內地市場。

 

他補充說,今年較去年有更多香港企業參與進博會,反映香港企業希望把握黃金機會,向內地龐大市場推廣香港的優質商品和專業服務。本港企業若能融入國家發展,積極利用內地大力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機會,擴大生意和網絡,定能更好把握這個歷史機遇,發掘更多商機。

 

今年約240家香港企業參加進博會,按年增加約20%。其中45家香港公司和組織連續第三年參展,展示項目包括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新科技。

 

進博會會期至11月10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