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中小學教職員可享免費檢測

2020年11月3日

教育局公布,下周一起免費為幼稚園、中小學和特殊學校的教職員分批安排2019冠狀病毒檢測,並加強對特殊學校宿舍部員工的檢測至每三周進行一次全員檢測,以保障教職員和學生的健康。

 

檢測屬自願性質,教育局將以學校為單位,在每個學校工作天於全港抽取約2%教學和非教學人員進行一次深喉唾液測試。抽樣的學校數目可根據檢測所得數據而調整,目標是為全港約13萬名學校教職員進行檢測。

 

接受檢測的教職員和宿舍部員工須於政府網頁登記資料,並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在指定日期將樣本交回學校,由檢測承辦商檢測。

 

樣本瓶不會標示任何個人資料,檢測承辦商也不會收集個人資料。接受檢測人士會收到電話短信通知檢測結果,陽性個案會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教育局強調,計劃主要針對身體並無不適的教職員和宿舍部員工,如學校員工感到不適,即使症狀非常輕微也不應回校,並應盡快求診;若自覺感染風險較高或略感不適,則應到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或急症室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