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較正常多雨

2020年11月3日

天文台表示,10月平均氣溫25.6度,接近正常值25.5度。該月雨量142.4毫米,較正常值100.9毫米多約41%。

 

累積雨量方面,本年首十個月共錄得2,388.4毫米,較同期正常值2,334毫米多約2%。

   

天文台指,一道冷鋒於10月5日早上橫過廣東沿岸地區,為本港帶來大雨及狂風雷暴,九龍多處地區錄得逾50毫米雨量,於天文台錄得的雨量更超過100毫米,當日早上需發出紅色暴雨警告。

   

受熱帶風暴浪卡的外圍雨帶影響,10月12日晚間天氣多雲和有幾陣雨,翌日持續有雨。受浪卡及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日間風勢增強,離岸及高地吹烈風,天文台當日清晨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雖然浪卡逐漸遠離本港,但在該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影響下,翌日風勢繼續頗大並有幾陣雨。

 

該月內,共有七個熱帶氣旋影響南海及北太平洋西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