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萬聖節期間加強巡查酒吧

2020年10月31日
加強巡查
加強巡查: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展開聯合行動,加強巡查酒吧等餐飲業處所,並向經營者、從業員和顧客派發單張,提醒他們恪守相關法例規定。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展開萬聖節聯合行動,加強巡查多區酒吧等餐飲業務處所,首晚巡查89間餐飲業務處所,作出54次口頭警告,並向六名涉嫌違反防疫措施相關規例的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兩部門昨晚至今日凌晨在灣仔區、中西區、油尖區和旺角區巡查,在行動初段時間向有關處所經營者、從業員和顧客作出勸籲和派發單張,提醒他們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等規定,包括市民在光顧食肆時須遵守人群聚集和佩戴口罩的規定,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行動期間,部門向六名人士展開檢控程序,違規事項主要與餐桌間距離未符規定、處所內每枱人數超出規定相關。此外,警方向兩間在凌晨2時至3時間仍有堂食的酒吧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食環署表示,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規例發出的最新指示,餐飲業務處所經營者和從業員必須嚴格遵從並符合一系列規定和限制,其中新規定要求身處酒吧/酒館和夜店/夜總會內的任何人,在任何時間須一直佩戴口罩,但在其內的餐桌飲食時則除外。

 

違反規例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和表列處所管理人,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和監禁六個月。公眾若違反佩戴口罩規定,最高可被判5,000元或被定額罰款2,000元,違反人群聚集規定的人士則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

 

萬聖節當晚,食環署會繼續加強巡查全港各區食物業處所,並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嚴厲執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