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推出便利領取護照措施

2020年10月29日

入境事務處明日推出領取護照服務站和便利申請人海外領證措施,方便市民領取特區護照。

 

入境處明日起分階段推出領取護照服務站,申請人在填寫特區護照申請書時,除現有通過服務櫃枱領取特區護照的方式外,亦可選擇首階段設置於入境處總部或西九龍辦事處的領取護照服務站,以自助形式領取。

 

申請人會收到短信通知有關領證安排,領證時只需以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其指模在領取護照服務站確認身分,便可領取新護照。

 

如申請人持有舊的電子護照或電子簽證身份書,則須按指示把舊證件放入服務站註銷。註銷後,服務站會將舊證件退回申請人,並送出新護照。

 

便利申請人海外領證措施方面,居於海外或身處香港的申請人,明日起無論以任何形式遞交特區護照申請至入境處,均可選擇在中國駐外國的使領館領取護照,處理時間一般為收妥所需文件後的五個工作天。


市民可掃描二維碼以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申請特區護照,並可登入入境處官方YouTube頻道獲取更多有關使用領取護照服務站及註銷證件的資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