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了解支援有特別需要學童服務

2020年10月2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深水埗一所特殊學校和一所幼稚園暨幼兒園,了解政府連同社福機構為有特別需要學生和幼童提供服務的情況。

 

林鄭月娥首先到訪香港心理衞生會---臻和學校,聽取校長黃敏儀介紹學校為嚴重智障學童提供的教育、復康治療和住宿服務。她又參觀課堂和宿舍部設施,了解該校如何透過生活技能訓練,提高學生的自我照顧和獨立生活能力,讓他們更容易融入社會。

 

特殊學校學生畢業離校後,由於未能即時銜接康復服務,令很多家長在照顧上感到吃力。在今年施政報告諮詢期間,有意見認為可利用特殊學校宿舍部剩餘宿位,於長假期時為原校畢業生提供暫託宿位服務。林鄭月娥今日探訪時特意了解宿舍情況,以探討建議可行性。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保良局梁安琪幼稚園暨幼兒園,聽取校長巫凱儀簡介該校為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幼兒提供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情況。林鄭月娥與學生家長交談,家長認為服務達致早識別、早介入的作用,效果非常理想。

 

林鄭月娥說,及早支援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兒童有助他們健康成長,紓緩父母焦慮不安,也可減少日後對特殊教育和成人康復服務的需求,是一項有意義的開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