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確診 一宗感染源頭不明

2020年10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五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四宗屬外地輸入,一宗本地感染,源頭不明。該個案患者為56歲男士,任職工程主管,其十多位同事須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患者與家人居於鰂魚涌南豐新邨9座,在旺角豉油街萬利商業大廈上班。他10月21日開始感到不適,22日前往求診和採樣。

 

張竹君說,患者10月10日至12日曾到竹篙灣第二期檢疫中心進行防水工程。據了解,中心和沙井均尚未啟用,他也沒有接觸檢疫人士,相信其感染跟檢疫中心人士或其他沙井沒有太大關係。

 

患者工作地點約有十人一同工作,數人與他同屬一間公司,也有數名其他公司員工,防護中心會安排他們接受檢測。

 

此外,他10月14日至16日曾到畢架山帝景峰進行工程,由於屬潛伏期,防護中心會向曾與他接觸的人派發樣本瓶,追查病源。他在傳染期前三天曾經上班,由於十多名同事沒有長時間佩戴口罩,須送往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則錄得少於十宗,其中一宗感染源頭不明,患者為42歲男士,任文職。他在上環皇后大道中兆英商業大廈工作,與家人居於將軍澳富康花園第9座。

 

他10月20日開始喉嚨痛,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他主要活動是上班,在潛伏期和傳染期沒有特別活動。

 

輸入個案患者方面,四人分別從法國、印尼、巴基斯坦和英國到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