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元優惠計劃冀下財年擴展

2020年10月24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已決定把兩元乘車優惠計劃的受惠年齡由65歲降至60歲,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不會擱置或煞停,目標是在下個財政年度推行。

 

羅致光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指當局已進行所有相應的政策分析,但仍有細節尚待敲定,其中一個方向是以個人八達通取代長者八達通。由於60至64歲人士約有59萬名,向他們發出個人八達通需時,因此暫未能訂下確切時間表。

 

被問到降低受惠年齡所面對的難題,羅致光說,有其他政策考慮,包括在長遠人口高齡化的情況下推行此項目對於運輸系統的影響、由營運者提供優惠能否持續,以及優惠所涉及的開支應由政府或其他乘客負責等。

 

他說,政府會聽取行政會議成員的意見,再進行分析,在適當時間再提交行政會議。

 

談及國泰集團業務重組,羅致光提醒僱主遵守勞工法例,照顧員工利益,尤其在更改合約時,應得到雙方同意。他說,勞工處收到一些查詢,會提供有關協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