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與旅議會合作為導遊安排檢測

2020年10月23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政府會與旅遊業議會合作,資助旅行社在起動本地遊時為導遊和領隊安排2019冠狀病毒檢測,使參加旅行團的市民安心,旅議會下周會展開有關工作。

 

旅行社今日起獲准舉辦連同工作人員在內人數不多於30人的本地遊旅行團,邱騰華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為建立旅遊業界和市民的信心,政府會資助從事本地遊相關人員接受一次性檢測。

 

他又說,知悉有旅行社冀在未來三日假期舉辦本地遊旅行團,他呼籲旅行社切勿鑽空子,否則只會適得其反,令顧客擔心。

 

邱騰華指,顧客和旅遊業界需建立互信,業界做好防疫對自身亦有利,讓他們有空間經營,亦可參與政府為業界安排的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以及旅遊發展局推出的賞你遊香港計劃。

 

他表示,各行業若能在防疫方面多走一步,一些民生、經濟和出遊活動便能逐步恢復;政府會因應疫情發展,收緊或放寬現有措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