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2020年10月23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2020至21年度各項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陸續展開,市民應及早接種,此舉可加強個人保護,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她指,政府會增加整體流感疫苗供應。

 

陳肇始今日在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其後會見傳媒。她說,今年冬季本港流感高峰期或與2019冠狀病毒病下一波疫情重疊,加上其他國家疫情仍然嚴峻,市民應提防疫情在冬天捲土重來,保持警覺。

 

她表示,疫苗資助計劃率先於本月8日展開,資助合資格群組接種疫苗。政府防疫注射計劃、院舍防疫注射計劃昨日亦已展開,為指定人士提供免費疫苗接種。

 

鑑於今年市民對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尤為踴躍,為鼓勵和便利合資格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疫苗,政府昨日公布增加整體流感疫苗供應,並就分配疫苗作出安排,為有需要的公私營合作學校外展隊、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等群組分階段供應十萬劑額外疫苗。

 

一同出席接種流感疫苗活動的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當局繼續與藥廠保持聯絡,致力增購疫苗。因應當前情況,她呼籲公眾先把流感疫苗盡量留給高危群組人士。

 

至於不屬於高危群組的人士,陳漢儀指,只要經常保持手部衞生、佩戴口罩,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患上流行性感冒的風險可大為減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