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兒童社交認知測試工具推出

2020年10月23日
切合需要
切合需要:

《香港心智解讀測試》是首套由本地研發常模化的評估工具,用來評定5歲至12歲一個月兒童的社交認知能力。

衞生署公布推出《香港心智解讀測試》,以測試本地5歲至12歲一個月兒童的社交認知能力。

 

此為首套由本地研發常模化的評估工具,有助從事兒童發展的專業人員更準確了解本地使用粵語兒童的社交認知能力。

 

本地專業人士一般會參考外國有關兒童心智解讀研究的資料,或改編外國研究常用項目和生活例子評量本地兒童能力,但並非最理想做法。

 

有見及此,衞生署兒童體能及智力測驗服務的跨專業團隊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團隊合作,以實證為基礎,並按使用粵語的本地兒童需要,研發《香港心智解讀測試》。

 

這套評估工具的目標使用者主要是公營機構、非政府組織、私人執業的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醫生、兒童腦神經科醫生、精神科醫生、言語治療師。他們須能流利運用粵語,以符合標準化的施測要求。

 

衞生署昨日為本地相關專業人士就測試工具舉辦網上簡介會。

 

《香港心智解讀測試》定價為每套3,930元,供合資格註冊使用者購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