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工外傭可續享免費檢測服務

2020年10月22日

勞工處宣布,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籍家庭傭工可繼續利用2019冠狀病毒病免費檢測服務至下月21日。

 

由下周二起,符合資格的外傭可在周一至周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前往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臨時派發/收集點,領取或交回樣本收集包,無須預約。

 

派發樣本收集包時,當值人員會要求外傭提供簡單資料,例如香港身份證或護照號碼、入境處發出最新簽證上的檔案編號和逗留期限,或入境處就申請簽證或以訪客身分延長逗留期限而發出文件上的檔案編號或申請日期等。外傭須帶備相關文件以核實身分,並簽署同意書。

 

領取樣本收集包後,外傭須於政府網頁選擇「非政府人員---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籍家庭傭工」群組登記個人資料,以便接收電話短信通知檢測結果。如有需要,當值人員可協助外傭登記。

 

外傭應在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當日內,將樣本交回臨時收集點。檢測承辦商會將樣本送往化驗室檢測,其間不會收集或備存參加者任何個人資料。

 

檢測結果呈陰性者會獲電話短信通知;呈陽性的個案會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倘屬確診,署方會聯絡有關參加者。

 

查詢可致電2157 9537,又或通過電郵與勞工處聯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