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路乍灣海濱休憩用地全面開放

2020年10月19日
城市綠洲
城市綠洲:

毗鄰休憩用地內陸地段約2,000平方米的範圍屬開放式社區園圃,結合水耕、魚菜共生和有機耕種,堪稱都市農場。

發展局表示,位於堅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灣海濱休憩用地今日起全面24小時開放,提供遮蔭座椅、綠化園境等設施,市民可在該處飽覽維港西面和夕陽海景。

   

海濱長廊和相連的休憩用地佔地約5,900平方米,前身為公眾貨物起卸區,市民從堅尼地城港鐵站A出口向海濱步行約六分鐘便可到達。

 

長廊以板道搭建,全長172米,去年3月以「先駁通、再優化」原則率先開放。板道欄杆以色彩繽紛的針織公仔裝飾,加上經美化的工程圍板,該處已成為不少市民「打卡」熱點。

 

今日起開放的休憩用地提供便利市民享受海濱的設施,位處中央位置的多用途空間尤具特色,其中活動平台和座椅由運貨所用卡板搭建而成,前者可隨意拼湊組合,可供兒童嬉戲,又或作表演平台之用。

   

休憩用地設有寵物角,讓市民和寵物可盡情玩樂。此外,當局會在休憩用地推出全新印章裝置,為市民帶來海濱新體驗。

 

為宣傳環保意識,該處設有紙包飲品盒回收箱。至於早前板道欄杆上的針織公仔,亦將以全新形態出現。

   

毗鄰休憩用地內陸地段約2,000平方米範圍由非政府機構營運,供開放式社區園圃之用,是全港首個結合水耕、魚菜共生和有機耕種的都市休閒農場。

 

該園圃首階段設施包括戶外教室、多用途空間和種植架,今日起同步開放,一系列農耕體驗活動和課程將陸續推行,而餘下部分則預計明年逐步開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