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與警方巡查灣仔區餐飲處所

2020年10月17日
聯合行動
聯合行動:

食環署與警方加強巡查灣仔區酒吧和樓上食肆,確保經營者、從業員和市民嚴格遵從防疫規例。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今日凌晨採取聯合行動,加強巡查灣仔區酒吧和樓上食肆等餐飲業務處所,並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提醒處所經營者、從業員和市民嚴格遵從防疫規例。

 

行動期間,兩部門共巡查灣仔區十間包括酒吧在內的餐飲業務處所,並分別向登龍街一間樓上食肆和謝斐道一間樓上酒吧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有關檢控事項包括在准許時間以外提供堂食、員工沒有佩戴口罩、顧客數目超過通常座位數目一半,以及桌子之間少於1.5米距離等。

 

另外,警方向87名違反禁止群組聚集規定的樓上酒吧顧客發出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會繼續加強巡查各區食肆,以及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食肆和市民嚴格遵從規例要求,並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食肆傳播的風險。

 

署方呼籲食物業負責人和從業員持之以恆遵守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和市民的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