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鼓勵酒吧從業員接受檢測

2020年10月16日
為己為人
為己為人:

檢測承辦商在堅尼地城爹核士街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從業員和顧客接受病毒檢測。

繼上周末食物環境衞生署安排檢測承辦商到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並在酒吧區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從業員和顧客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該署今晚起一連三晚再度在其他酒吧區推行相關安排。

 

檢測承辦商上周末在蘭桂坊、尖沙咀和灣仔的酒吧區共派發超過2,100個樣本瓶,今晚轉往堅尼地城酒吧區,並於爹核士街附近停泊流動車輛,明晚和星期日晚則分別在太子和蘇豪酒吧區派發樣本瓶。

 

食環署表示,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和檢測服務,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瓶予酒吧從業員後,會於一至兩日內收回樣本作檢測。

 

檢測承辦商也會向有意參加檢測的酒吧顧客派發樣本瓶。顧客可於明日至下周一上午9時至下午5時,將樣本交回檢測承辦商停泊於鰂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食環署呼籲酒吧從業員積極參與檢測,遵從防疫規例,並時刻提醒顧客遵從相關規定。

 

此外,食環署早前公布為高接觸群組提供自願性質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網上登記截止日期延長至10月31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