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處所換氣量自願申報計劃推出

2020年10月16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推出餐飲處所換氣量自願申報計劃,並設立網上平台,讓持牌餐飲處所申報其處所通風系統每小時換氣量、已安裝空氣淨化設備的資料,以便市民識別符合專家顧問建議的餐飲處所。

 

食環署表示,為達到更佳防疫效果,專家顧問建議餐飲處所應加強空氣流通至每小時最少換氣六次,若未能達到建議水平,餐飲處所可在座位之間設置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作為替代方案。

 

持有食環署簽發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工廠食堂牌照的持牌人,今日起至12月31日可在網上平台自願申報其持牌處所換氣量,並須同時提交註冊專門承建商發出的證明書。

 

此外,網上平台設有換氣量計算機,方便持牌人初步計算其處所通風系統的換氣量。

 

食環署呼籲餐飲處所負責人積極參與自願申報計劃,並按需要加強處所內空氣流通,以達到更佳防疫效果,保障員工、顧客和市民大眾的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