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平台展示著名藝術家新作

2020年10月16日
線上藝術
線上藝術:

網上平台更新視野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新作,包括結合裝置與表演藝術的《耳震盪》。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出全新網上演藝平台更新視野,展示本地和海外著名藝術家的線上新作。

 

新媒體藝術家洪強率先帶來《See字進入》,以互動、錄像、聲音、動畫、舞蹈等元素,在專題網站和社交媒體分階段展示創作成果,讓都市人重新感受詩歌的獨特韻律。

 

即將推出的節目包括由資深音樂監製趙增熹主持的《線上大台主》,趙增熹會指導年輕音樂創作人把樂曲製成音樂錄像,並邀請星級歌手點評;另類音樂文化推手龔志成會在《耳震盪》介紹五位音樂達人,在網上平台大玩實驗音樂。

 

英國的「59製作」和蘭伯特舞蹈團連同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和兩位本地舞者,利用實時視像溝通交流,以動態捕捉技術在港攝製舞者演出環節,帶來虛擬實境影片《威尼斯石頭記》。

 

《空氣頌》破天荒走進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以音樂、舞蹈、光影裝置探討空氣和地球污染問題。格林美和普立茲得獎樂團「聲音劇場」以全像投影亮相,與香港兒童合唱團及跨領域藝術工作者隔空呈送沉浸式虛擬全景體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