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節推出多項線上線下活動

2020年10月16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香港博物館節2020,轄下20間博物館和文博單位推出多項線上、線下的節目和活動,涵蓋文化、歷史、藝術、電影、科學、天文和文物復修等。


博物館節橫跨兩個多月,署方邀請來自意大利和澳門的博物館夥伴合作,合力推動多姿多彩的博物館文化。

 

今年主題為「快遞」,以回應博物館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所作的調節。為保持服務質素,博物館不斷探索節目設計的新方向和可能性,把一切限制化作創新動力,以期將更多新體驗快速送遞到市民手中。

 

為鼓勵市民參觀展覽後通過圖錄刊物深度研究和欣賞藝術、文化與歷史,博物館節推出精選好書半價特賣活動,挑選100本由博物館精心製作和出版的展覽圖錄和研究論文集,分別在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電影資料館以半價發售。公眾也可通過指定網購平台訂購有關書籍。

 

博物館館長將出席四場館長好書介紹講座,與公眾對話,希望市民通過閲讀,不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安坐家中享受文化歷史等多元學習的樂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