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新加坡建立航空旅遊氣泡

2020年10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香港與新加坡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性協議,以恢復兩地人民往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協議是兩地應對疫情的重要里程碑,在確保疫情受控的情況下方便旅客出行。

 

邱騰華今日會見傳媒時指,參與航空旅遊氣泡安排的旅客須接受兩地互認的2019冠狀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測試並呈陰性結果,有關旅客亦須乘搭特定航班往來,這些航班不會接載任何轉機乘客或非航空旅遊氣泡旅客。

 

此外,按照此安排出行的旅客,不論公幹、商務或其他原因,其往來目的不受任何限制;旅客抵埗後可豁免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其行程亦不受限制。

 

氣泡安排可隨時按兩地疫情發展而調整,特定航班數目可以增減,如有需要亦可暫停,特區政府會以此協議為框架,與其他正在與香港進行雙邊討論的國家確立類似旅遊氣泡。

 

商經局表示,香港與新加坡政府未來數周會敲定氣泡安排的細節,適時公布生效日期和實施詳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