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反駁警方串謀綁架指控

2020年10月14日

12名港人涉嫌非法入境內地而被拘留,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完全沒有參與其中。他又反駁警方串謀綁架12人的指控,指逃走計劃由12名罪犯自行安排,與別人無關。

 

鄧炳強今日會見傳媒時回應12名港人在內地被拘留一事,指那是內地執法行動的結果,香港警方完全沒有參與。

 

他指出,12名罪犯在香港干犯非常嚴重的罪行,包括暴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串謀製造爆炸品、串謀嚴重傷人,他們理應出庭應訊或向警方報到,但卻棄保潛逃。

 

對於黃之鋒指控警方串謀綁架12名罪犯到內地,鄧炳強反駁,指警方調查發現,由買船、安排離港前暫住的地方,以至抵達台灣後的接送,整個逃走計劃均由12名罪犯自行安排。

 

被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在12名港人離港當日是否曾出動到相關水域上空,他說,警方每日執行多項行動,並會與不同部門合作,他不宜透露警方行動細節,以免讓罪犯有機可乘,逃避警方拘捕。

 

至於陳同佳何時到台灣自首,鄧炳強說,保安局仍與相關對接單位磋商處理方式,警方如能在執法層面提供協助,定當提供協助,但至今仍未有細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