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維持現行社交距離措施

2020年10月13日

政府宣布延長《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規定、四人限聚令等,有效期至10月22日。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本地確診個案過去一周持續上升,多宗源頭不明,反映社區中仍有隱形傳播鏈,疫情極可能出現反彈,令人憂慮。

 

但局方重申,在新常態下,不能亦不應以本地長期零確診個案為目標,而在未有有效療法及疫苗前,難免不時有零星個案及群組感染情況。當局會繼續遏止病毒傳播,在調整社交距離措施時避免一刀切,以期盡量讓市民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及經濟活動。

 

經考慮最新公共衞生風險評估,政府決定維持所有適用於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的規定和限制。跳舞、蒸汽浴、桑拿、波波池等衞生風險較高的活動或設施,仍須繼續禁止或暫停開放。

 

除獲豁免者外,當局繼續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超過四人群組聚集。

 

至於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和指明公共公眾地方,有關佩戴口罩的要求延續不變。

 

政府明日就香港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I章《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