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餐飲處所資助計劃下周展開

2020年10月9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餐飲處所資助計劃10月13日起接受申請,合資格餐飲處所持牌人可獲發放一筆過5萬元至25萬元資助,11月12日截止申請。

 

資助計劃會向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和工廠食堂的持牌人按其牌照訂明樓面面積發放一筆過5萬元至25萬元資助,預料惠及約17,000間餐飲業處所。

 

此外,每間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定)(業務及處所)規例》指示須關閉整個持牌處所範圍的合資格餐飲處所,包括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酒吧或酒館,可額外獲發25,000元一筆過資助。

 

政府5月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曾推出餐飲處所(社交距離)資助計劃,為生意受嚴重影響的餐飲處所提供兩筆等額發放的資助,並於8月優化資助計劃,至今已發放合共逾32億元資助款項。 

 

新一輪資助計劃的申請表格和申請指引10月13日起放置在食環署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供公眾索取,同日可在食環署網頁下載。

 

政府也會根據資助計劃向食環署轄下街市熟食和小食攤檔,以及公營房屋發展中持小販牌照經營熟食的攤檔提供資助,食環署會另行通知有關人士申請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