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學校幼稚園可獲一筆過津貼

2020年10月5日

教育局表示,為減輕全港幼稚園、私立中小學日校、補習學校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暫停面授教學而引致的財政困難,防疫抗疫基金將向該些學校提供一筆過津貼。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周一通過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教育局隨即安排陸續發放教育範疇相關津貼。局方今日發信通知上述學校有關津貼詳情。

 

每所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將因應其規模以及屬半日制、全日制或長全日制,獲得三萬至八萬元津貼;沒有參加計劃的學校則一律獲發津貼四萬元。

 

英基學校協會屬下學校、國際學校、私立獨立學校和其他提供正規課程的私立中小學日校,每校可獲津貼四萬元。

 

當局預計約1,000所幼稚園、約180所私立中小學日校受惠,涉及額外開支約6,750萬元。

 

至於一般稱為補習學校、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如上月23日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首日或之前已根據《教育條例》註冊且在通函發出當日仍然營運,將獲提供一筆過二萬元紓困津貼。當局預計約3,000所相關學校受惠,涉及額外開支約6,000萬元。

 

按個別津貼發放安排,教育局會於收到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後約一個月,或在收到申請或收款人資料後一個月內向學校發放有關津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