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人獲授勳嘉獎

2020年10月1日

政府今日公布2020年授勳名單,687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嘉獎,其中梁君彥、陳智思、陳東、許榮茂獲頒大紫荊勳章。

  

此為香港回歸以來第23份授勳名單。獲金紫荊星章者有15人,銀紫荊星章22人,銅紫荊星章40人。

 

另外,獲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者有14人,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47人;78人獲榮譽勳章,195人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253人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今年1月執行職務時殉職的海關高級關員吳詠敏和黎志恒、關員黃焯梆獲金英勇勳章;2017年2月港鐵車廂內有人縱火,在場拯救他人、嚴重燒傷的鄭澤然亦獲頒此勳章。另有七人獲銀英勇勳章,八人獲銅英勇勳章。

 

政府表示,獲授勳銜及嘉獎者來自社會不同階層,而今年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和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人士特別多,以表揚過去一年處理社會事件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表現傑出人士。

 

政府為專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相關工作,5月宣布把原定7月1日公布的2020年授勳和嘉獎及委任太平紳士名單延至今日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