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續為特定群組安排病毒檢測

2020年9月25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宣布,繼續為特定群組安排自願性質的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包括屬高接觸群組的餐飲業務前線員工、街巿攤檔從業員、持牌小販等,以保障公眾健康。

 

食環署現時每周為上水屠房從業員進行重複檢測,也會為高接觸群組提供自願性質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包括持牌普通食肆、持牌小食食肆、持牌水上食肆、持牌工廠食堂、學校食堂、員工食堂等食肆員工、街市攤檔從業員和駐場人員,以及小販持牌人和登記助手。

 

明日至10月15日,食肆負責人、食環署轄下街市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以及小販持牌人可在食環署網站登記安排檢測服務。其他非食環署管理街市包括房屋委員會、領展和其他私營街市的檔戶則無須網上登記,將獲檢測承辦商直接聯絡。

 

根據計劃,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和檢測服務,會派員到食肆、街市和小販攤檔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食環署強烈呼籲有關人士積極參加檢測計劃,並持續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查詢可致電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熱線3008 831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