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發樣本收集包診所周一增至46間

2020年9月24日

醫院管理局今日宣布,下周一起派發2019冠狀病毒測試樣本收集包的診所會由目前的31間增至46間,包括多間離島診所,方便當區居民。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醫管局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普通科門診診所於指定時段內派發樣本收集包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方便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和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病毒檢測服務。

 

若有化驗樣本呈陽性反應,有關結果會呈報衞生防護中心覆檢核實,以及通知該名市民盡快安排入住公立醫院接受隔離。若市民遞交樣本後三個工作天內沒有接獲通知,即表示測試結果為陰性。

 

醫管局指,7月27日起計,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約54,000份樣本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逾33,000個,超過60個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46間診星期一至五早上7時半至8時半在診所門外指定地點派發樣本收集包,內有樣本收集瓶、樣本瓶包裝袋、深喉唾液樣本採集指引等。每人限取一包,派完即止。

 

醫管局提醒市民須在三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填妥化驗所需資料,於星期一至六早上10時至11時交回46間診所門外的指定地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