毗鄰迪士尼樂園土地認購權明屆滿

2020年9月23日

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購買竹篙灣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土地作擴建的認購權有效期明日屆滿。政府表示,考慮到現時經濟狀況,決定不延長該認購權的有效期。

 

根據2000年簽訂的《認購權契約》,由政府和華特迪士尼公司為發展和營辦香港迪士尼樂園所成立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公司獲批認購權,以購買竹篙灣一幅土地作樂園可能擴建之用。若政府和華特迪士尼公司不同意續期,該認購權有效期將於明日屆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主題樂園公司的策略性發展方向應專注現正推行的跨年擴建計劃,以推出一系列新遊樂設施,讓香港迪士尼樂園繼續成為區內首選旅遊目的地,並把握旅遊業未來逐步復蘇帶來的商機。

 

政府認為主題樂園公司未來數年集中發展及擴建現有度假區,而非在竹篙灣用地進行擴建乃謹慎做法。

 

由於政府決定不延長有關認購權,主題樂園公司購買竹篙灣用地的權利將不獲續期。

 

香港迪士尼樂園自2005年開幕以來,一直是深受本地和非本地訪客歡迎的旅遊景點。截至去年,樂園累計接待訪客超過8,300萬人次,為本港經濟帶來高達1,085億元的增加值,相等於同期本地生產總值0.33%;創造以人工作年計算的職位合共269,500個。

 

儘管現時全球旅遊業不景氣,政府會繼續全力支持樂園正在推行的擴建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