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委員會延續六個關愛項目

2020年9月21日

扶貧委員會今日召開第四屆任期首次會議,討論延續六個關愛基金項目,以及政府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對有需要家庭、學生和學校的支援。

 

會議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委員會通過延續關愛基金下四個與照顧者有關的項目至2023年9月底,計有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為低收入的殘疾人士照顧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為獲聘於有薪工作的高額傷殘津貼領取者提供津貼以聘請照顧者試驗計劃、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

 

委員會也通過延續關愛基金下另外兩個項目,其一為支援身體機能有輕度缺損的長者試驗計劃,將延長25個月至2022年12月;其二是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試驗計劃,將延長四個月至明年1月。

 

會議上,勞工及福利局和教育局分別向委員簡介政府在疫情下為有需要的家庭和學生提供的福利、就業和學習支援。

 

福利支援方面,政府通過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系統提供限時失業支援,並於今年6月起通過防疫抗疫基金陸續向合資格職津住戶和學生資助住戶發放一筆過特別津貼,截至8月底總發放金額接近8.8億元。

 

就業支援方面,勞工處9月調高在中高齡就業計劃、展翅青見計劃、就業展才能計劃下僱主可獲發放的在職培訓津貼金額上限,同時以試點方式,向參加這些計劃的合資格僱員發放留任津貼,鼓勵他們接受和完成在職培訓。

 

至於學習支援,關愛基金於2018至19學年起推行援助項目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配合學校推行自攜裝置政策,實踐電子學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