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確診 三人感染源頭不明

2020年9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六宗屬本地個案,其中三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關,三宗感染源頭不明;另有數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52歲女患者與家人居於砵蘭街,在旺角創興廣場盈館工作,日常有在工作地方用膳,食肆17名員工須被送往檢疫中心。

 

另一名患者是居於天水圍天慈邨的24歲待業男子,平常多留在家中,有時在居所附近跑步,其間有佩戴口罩。他本周一曾於+WOO嘉湖薩莉亞意式餐廳用膳,防護中心會向該餐廳員工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作病毒測試。

 

餘下一宗源頭不明個案的57歲女患者居於油塘邨,在觀塘和樂邨鐘聲慈善社從事文職工作,她的五名同事須入住檢疫中心。患者上月底曾到辦公室毗鄰、該社轄下一間長者鄰舍中心送別同事,其間沒跟長者接觸,防護中心會到該中心派發樣本收集瓶。

 

至於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的個案方面,其中一名患者乃大圍群組的家人;輸入個案中,兩名患者由英國到港,另一人由伊朗抵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