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所重開非零風險 巿民勿鬆懈

2020年9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社交距離措施明日起進一步放寬,早前未能開放的表列處所可以重開。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處所重開不代表零感染風險,市民和業界須繼續做好預防措施,相關政府部門也會加強執法。

 

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政府考慮疫情防控、經濟需要和社會接受程度後,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酒吧、夜店、卡拉OK場所、主題公園等自7月中停業後,明日可在符合相關規定及限制下重開,包括在場人士必須佩戴口罩,以及人數不得超過座位數目或可容納人數一半。

 

他強調,巿民現階段不應假設社區完全沒有感染機會。外國研究顯示,唱歌、大聲説話、大笑等行為均有機會通過飛沫傳播病毒,室內場所應盡量減少總在場人數,市民也應縮短在該些場所逗留的時間,減低傳播風險。

 

他又說,隨着公營機構和企業陸續恢復正常服務、學生分階段恢復回校上課,加上下月有數日公眾假期,市面人流會進一步增加,市民必須時刻保持警覺,防止病毒傳播。市民前往任何地方也應盡量減少脫下口罩的時間,並時刻注意手部衞生,避免在人多、空氣不流通的地方長時間逗留。

 

此外,明天起,派發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的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會增至31間,月底再增至40間,徐德義鼓勵市民善用這些病毒檢測途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