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失業人士計劃延長六個月

2020年9月1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會延長綜援計劃對失業人士提供的援助六個月,並資助受防疫措施影響的行業。食物環境衞生署街市攤檔亦會獲發資助,推動採用電子付款。

 

張建宗今日在記者會介紹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時表示,政府會動用45億元,其中綜援計劃下援助失業人士的特別計劃會延長至明年5月31日,而直接受政府防疫措施影響的行業亦會獲得資助。他指,鑑於實施有關措施,23個行業在一段時間內不能營業或運作而遭受重創。

 

此外,政府打算提供一筆過資助,協助食環署街市攤檔推行非接觸式付款,以取代現金交易,作為新常態下保障公眾健康的防疫抗疫措施。

 

就上述措施所涉撥款,政府下周五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申請。

 

張建宗又說,政府預留100億元採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並使用酒店作檢疫設施和營運竹篙灣檢疫中心,以提升香港檢疫設施容量,支援醫院管理局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的下一波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