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檢測再延長三天至下周一

2020年9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進入第九日,政府檢視社區檢測中心使用數據、市民需求後,決定進一步延長計劃三天至9月14日,整個計劃合共為期14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會見傳媒,他指,當局已檢視122個社區檢測中心過去兩天的使用數據和地區需要。57個檢測中心會於周六至下周一繼續運作,其餘則於星期五後停止運作。

 

聶德權解釋,延長運作的檢測中心實際採樣數目多於預留名額的95%,檢測中心也須遍布18區,部分屋邨只有一兩個檢測中心,不論預約與否,也存在龐大需求。

 

截至下午2時,累計約126萬人預約檢測,136萬人已接受採樣。今日截至下午1時半接受採樣人數約52,000人,其中未經預約接受採樣人數佔45%,即約23,600人,比例較昨日約32%高。此外,截至昨日累計2,353人重複接受採樣,僅佔整體採樣人數中的少數。

 

陳肇始說,計劃9月1日推行至今,每日均能找出確診個案,甚至找到與個案相關的傳播鏈。學校恢復面授課堂在即,她表示知悉教育局已去信官立學校,呼籲教師、學生和家長參與普及檢測。

 

隨着疫情漸趨穩定,政府逐步放寬部分處所和行業的社交距離措施,她呼籲這些企業的僱主、員工接受檢測,令員工和市民更安心,本港疫情盡快回穩,市民生活和經濟情況逐步回復正常。


回到頁首